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暴跌后减仓 多头离场迹象明显

2013年02月22日 07:48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分红旺季将至

套利布局远期合约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所:期指成交额下降至4600亿元水平,新挂牌合约的成交量与季一合约相差无几,期指交投规模下降并未打乱持仓量上升,说明在分红旺季来临前夕,参与者开始积极借助期限较长的合约进行套利布局。

相关数据显示出未来一段时间,需关注IF1304、IF1306上的建仓机会。作为增厚套利收益的现货部位收益,可从适当调降银行地产等权重较大的个股、提升医药行业等股票权重上入手,必须注意到分红密集期间现货部位精选与红利收益两者的协调。从价差来看,上一交易日阶段性上扬后,价差运行重心并未下降,因此参与者需紧密关注价差可能出现的再度上扬。

量化加权指示信号较多地指向多头方向。全市场融资规模连续两个交易日保持大幅扩张态势,节前曾出现融资规模剧减,但接连两个交易日的上行幅度已经覆盖了前期的降幅。

期指暴跌后减仓

跌势或放缓

中证期货研究所:昨日的杀跌是多重因素的叠加:首先是国际市场大跌,尤其商品市场暴跌形成明显的拖累;其次是国内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政策明朗。虽然前期有所消化,但在弱势中还是叠加了压力。但是从三大金融板块跌幅最大的局面看,主要还是前期过度上涨后的修复需求为主,只不过近期的信息面略微偏空给予了调整的契机。

期货市场升水继续收敛到3.6点,期指谨慎的格局并没有改善,不过总持仓出现巨幅减持。其中1303合约减仓17791手,创出单日最大减持幅度,彰显资金呈现快速流出。从尾盘的反抽看,应是空方主动获利减持的迹象偏多。如果是这样,则可能使得短期压力得到缓和。不过多头同步离场则会使得市场缺乏反弹动能,因此后期需要关注多单是否能进场。

从技术看,期指直接回到1月中旬的平台区,预计2600点附近或获得一定支撑,但多个支撑被轻松击破的强势调整下,2600点的支撑是否有效还有待确认。综合看,在资金离场情况下,有望缓和短期压力,期指或在2600点形成短期支撑,但调整是否到位需要资金面和信息面的配合,抢反弹仍需谨慎。从中线角度看,是否去年12月4日来的回升就此结束,暂时还不能判定,因为我们认为主导本轮回升的两大因素——宏观数据回暖和城镇化等政策驱动力并没有结束。

期指大幅下行

多头离场迹象明显

上海中期期货研究所:昨日股指放量大跌,沪深300指数跌穿20日均线的同时向下考验2600点一线的支撑,并且从技术上来看,当日的下跌令其跌破布林中轨,上行趋势被打破。

期指减仓下行,减仓幅度接近2万手,前日创新高的持仓量为昨日大级别的行情积累了筹码,在美联储或提前结束量化宽松政策、楼市调控政策从严等利空消息的助推下,期指下跌行情全面爆发,多单离场迹象明显。从期指盘面来看,主力合约跌至2600点下方后,期指持仓量有所上升,多头在该点位有一定做多意愿,短期2600点一线有望为其提供支撑。

鉴于经济基本面改善的趋势没有改变,暂时不建议空头杀跌操作,短线操作的投资者可在区间2590-2635点高抛低吸。 (李辉 整理)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期指 机构观点 套利收益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