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监会立案调查结果将出 万福生科停牌等候判决

2013年02月22日 08:0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全泽源

万福生科昨日开盘前紧急停牌,交易所公告显示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不过公司董秘办人士称,此次停牌乃深交所要求,原因是证监会于去年9月起对公司进行的立案调查近日将出结果,公司将在收到证监会调查结果后予以公告。

2012年9月初,湖南省证监局在对万福生科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公司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于是在9月14日下发《立案稽查通知书》,决定自9月17日开始对万福生科进行立案稽查,同时要求公司高管人员坚守岗位,配合稽查。数天后,事态升级,万福生科于9月19日起停牌,同时立案稽查升级为证监会的立案调查。

历时一个多月的调查后,万福生科于10月26日承认其2012年半年报中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的问题。

首先,在业绩造假方面,公司在2012年半年报中虚增营业收入1.88亿元、虚增营业成本1.46亿元、虚增利润4023.16万元,从而掩盖其业绩亏损的事实。而扣除“虚假水分”后的真实情况是:公司2012年上半年的营收仅为8216.94万元,同比下降64.61%,净利润亏损1367.84万元,同比下降143.87%。

此外,公司还隐瞒了募投项目长期停产事项。

去年11月22日,深交所针对万福生科财务造假及信披违规事项,对公司及包括董事长龚永福在内的18位董事和高管进行公开谴责,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虽然公司于次日发布了致歉公告,但是证监会对万福生科的调查远未结束。直到今年1月22日,公司在互动易上透露的调查进度是:“证监会调查人员已不在公司现场核查,公司尚未收到调查结束的通知。

1月30日,万福生科发布2012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将同比下降96%至103%,盈利区间为-160万元至240万元。公告还显示,公司仍在进行自查,同时在配合证监会的调查,有关财务数据等信息有可能进一步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万福生科的造假历史或许并非始于2012年,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早在IPO时就披着一件“皇帝的新衣”。在其2011年9月27日登陆创业板前的材料申报中,主要客户就涉嫌虚构交易和虚增销售收入。

至于证监会对万福生科的调查范围是否将追溯至IPO时期,公司又将得到怎样的“判决”,近日公布的调查结论将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万福 公司 调查 对公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