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四连阴后空头重掌指挥棒

2013年02月22日 08:35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张琨

0人参与0条评论

累积历史上最高持仓量的期指多空对决昨日以暴跌近百点分出胜负。昨日收盘后,期指在节后已经走出4连阴,主力合约IF1303合约大跌96.2点,是自2011年8月8日以来期指当月合约最大幅度的下跌。

在昨日期指的大幅下跌中,此前庞大的多空持仓对峙终于决出结果。从盘后中金所持仓数据来看,总持仓出现巨幅减持,IF1303合约减仓16409手,多空双方均减仓离场,创出历史单日最大减持幅度,彰显资金呈现快速流出。而从持仓的结构来看,此前集结了大量空单的空头三巨头席位昨日也在大跌中大幅减持空单仓位,力度甚至还大于多头减持力度。

中证期货刘宾向记者表示,昨天的杀跌是多重因素的叠加,首先是国际市场大跌,尤其商品市场暴跌形成明显的拖累;其次国内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政策明朗,虽然前期有所消化,但在弱势中还是叠加了压力。但是从三大金融板块跌幅最大的局面看,主要还是前期过度上涨后的修复需求为主,只不过近期的信息面略微偏空给予了调整的契机。综合看,目前调整趋势形成,短线技术杀跌后有等待指标修正需求。

在昨日大跌之后,期指已经正式重新回到了空头格局,虽然昨日期指空头获利减仓力度较大,但从前20位持仓数据来看,空头总持仓仍比多头多出1.2万手,仍然占据较大优势。

而在资金离场情况下,未来期指的走势则变得更复杂。刘宾认为,从期指多空均减持仓位来看,短期或在目前点位有支撑,但调整是否到位需要资金面和信息面的配合;而从中线的角度看,自去年12月4日以来的回升是否就此结束,暂时还不能判定。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期指 阴后 金融板块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