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QE或终止 美元长期乐观

2013年02月23日 05:0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涵

0人参与0条评论

主导一周市场的四大央行会议纪要中,日、澳、英央行均显示出进一步宽松的信号,只有美联储表示要减少或终止QE。这一意外的表态不但使得美元指数在本周暴涨90余点或1.14%,更有不少分析表示,本次会议纪要周给中期汇市走向定下了基调,即美指强势、非美贵金属弱势。

2月22日市场完美反映了这一局势,截至发稿,美元指数高位整理,交投于81.35附近。隔夜美股继续高位回调,非美货币则反弹乏力。

在引起美元飙升、黄金大跌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中,越来越多的FOMC委员们忧虑美联储的开放式购债措施带来的风险,这些风险包括当美联储最终出售资产时会遇到困难、损害金融稳定、当利率上行时金融市场的运转以及可能的资本损失。支持提前放缓或结束QE的委员较12月出现了上升。

22日,美联储多位高管的表态又显示出对2013年QE的举棋不定。两位鹰派达拉斯联储主席Richard Fisher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重申今年应逐步减少QE规模。鸽派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则认为通胀太低、失业率太高,下半年需要继续购买MBS和长期美国国债的QE4。

除货币政策摇摆外,财政悬崖及国会预算谈判将美每指在短期内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下周美国自动减支即将考验美元多头信心,因而若欧洲方面消息较好,美元回调压力将加大;若欧洲方面消息利空,美元指数仍将保持强势。

此外,新西兰银行表示,评级机构可能会在第一季度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也给美元短期走势带来不确定因素。

与此同时,大多数投行对美国经济基本面支撑下的长期美指走势持乐观态度。苏格兰皇家银行货币策略师指出,美国就业率及房地产市场均出现攀升态势,该国经济目前的状况比危机时期的任何时期都要稳定。

“我们仍然预计美元在年底前依仗其避险安全港的地位而走高,以及相对美国经济优势将抵消与财政悬崖相关的经济拖累效应,这将在2013年支撑美元走势。”苏格兰皇家银行报告显示。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从2013年年中开始,外汇市场预计将进入一个美元长期上行趋势。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但后者面临的经济问题更大。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美元指数 美联储 FOMC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