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一诉奥巴马越权案大部分诉讼请求被驳回

2013年02月24日 10:50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路透社华盛顿2月22日电】华盛顿一名法官今天驳回一家中资公司就美国总统奥巴马拒绝其在一个海军训练基地附近建设风力发电项目所提起诉讼的大部分请求。

专家们此前预计,这一诉讼几乎没有获胜可能,因为总统拥有保护国家安全的广泛权力。

两名中国公民拥有的罗尔斯公司计划在位于俄勒冈州的训练基地附近安装风电机组。该基地网站称,这一基地用于测试无人机——一项高度机密和受重视的美国技术。

奥巴马此前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发布命令,要求罗尔斯公司出售这四个计划建设的发电项目。这是自1990年以来美国总统首次基于此种原因正式阻止商业交易或要求出售资产。

罗尔斯公司去年在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总统超越了权限,而且美国政府没有提供证据或解释所谓的国家安全风险是什么。

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埃米·杰克逊在今天的裁决中称,法院对这家公司就奥巴马要求其停止计划的命令提起的诉讼没有管辖权,因为这种命令不在司法审查范围之内。

但法院的确说,罗尔斯公司可以继续就这一案子中有争议的命令是如何实施的提出挑战。

罗尔斯公司声称,美国宪法中的正当程序条款赋予该公司知悉总统作出这一决定之理由的权利。

罗尔斯公司的律师说,他们希望“根据是非曲直判案,维护法治”

【美联社华盛顿2月22日电】一名美国法官今天说,她不能推翻奥巴马总统关于阻止一家中资公司收购位于—个美国海军基地附近的四个风力发电项目的决定。

但是,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埃米·杰克逊说,罗尔斯公司有权要求就是否应强迫白宫解释其决定举行听证会。

杰克逊说,法院能够就政府是否未经正当程序就剥夺罗尔斯公司的财产举行听证会。她说,罗尔斯公司声称,美国宪法第五条修正案的正当程序条款赋予它有机会让自己的意见被听到以及听到奥巴马作出这一决定之理由的权利。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奥巴马 驳回 罗尔斯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