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镑跌势惨重 穆迪落井下石

2013年02月25日 06:4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恒泰大通产研中心 关威

上周各主要货币兑美元呈剧烈下跌的走势,其中英镑跌势最为惨重,对美元一度创下两年多来新低。由于美联储纪要显示越来越多的联储官员提议提早收紧货币政策,令美元市场人气急剧升温。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及澳大利亚央行显得不温不火,英国央行则释放出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受到各主要央行政策预期不同的影响,美元表现最强,澳元次之,英镑最为疲弱。

英镑之所以表现低迷归因于,英国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鸽派”阵营正在壮大。考虑到英国经济已经陷入第三次衰退,市场押注英国货币政策制定者将不得不释放新一轮流动性。而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再次扮演了落井下石的角色,将英国的主权评级由Aaa降至Aa1,凸显市场对于英国经济中期前景的担忧。

与之相对应的是,美联储内部却存在着截然相反的气氛。虽然美国经济尚欠稳定,失业率仍处于高位,但越来越多的联储官员认为提前收紧货币政策有益美国经济良性发展。这一立场上的变化,导致市场资金纷纷追逐美元资产。不过展望本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国会作半年陈词,此外还将有多位联储官员讲话。不排除温和的言论对市场货币政策预期进行修正,从而限制美元的涨幅。

而欧洲方面,意大利大选将成为拖累欧系货币的潜在因素。市场担心若大选陷入胶着,恐增加意大利财政改革前功尽弃的可能,因而打击欧元汇率。此外,美国、英国将公布各自GDP数据,若表现欠佳,则会加剧市场避险情绪,从而进一步提振美元走势。

随着美国自动削减支出日期的临近,投资者将逐渐把目光移向美国经济是否出现大幅度的滑坡上来。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稍早表示对能否在3月1日前达成协议有所怀疑,但我们认为发生自动削减支出仍是小概率事件。不过该事件尘埃落定之前,市场无疑会为之困扰。

技术角度来看,美元指数上周阔步上行,在过去的五个交易日四日收涨,且盘中刷新五个月高点。目前5日均线持续抬升,日均线系统向上发散;RSI指标在强势区域内稳步上扬。由于美指已经升至关键位置81.50附近,后市只有站稳其上,才可真正打破前期盘整格局,美元进一步上升的动能也会随之增强。上方阻力在82和82.85水平。下档显著支撑在80.85水如若跌破该位,表明2月以来的阶段性反弹行情宣告结束。

英镑方面,英镑对美元扩大跌势,连续第二周大幅收低。关键支撑1.5245轻微跌破,若不能及时收复该位,意味着汇价将会持续下挫。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英镑 穆迪 纪要显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