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短期回归均衡 寻找结构性机会

2013年02月25日 0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聃聃 张剑辉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金证券 王聃聃 张剑辉

经济弱复苏的趋势已基本得到共识,尽管市场对此已经开始钝化且回升的幅度还需要进一步确认,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市场仍将形成支撑,同时政策层面也处于真空期,尚看不到政策面的证伪。因此整体来看,市场依然处在机会大于风险的阶段,短期风险可能来自于阶段性的情绪过于乐观后的向下修正,但难以构成明显的制约力量。在此期间,市场仍以寻找结构性机会为主。

权益类开放式基金:

以寻找结构性机会为主

短期来看基本面还很难看到逆转和制约的信号,政策和主要经济数据同时处于真空期,难以改变投资者弱复苏的预期,市场还是以寻找结构性机会为主,但在经过较大幅度的反弹后也需要保留一份清醒。在权益类基金的投资上,可继续采取中性偏积极的策略,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可从中长期角度关注管理能力突出、业绩持续性强的品种,尤其可搭配风险收益配比效果较好的产品,应对快速上涨后获利回吐、震荡幅度可能会加剧的市场环境,并在一定程度降低阶段收益的吞噬损失。

从风格的角度,周期价值风格产品虽然从估值修复以及景气程度均具备相对优势,但经过前期较大幅度的上涨,已显露调整端倪,短期在风格搭配上可适当回归均衡。而消费成长风格基金更多从细分行业、或者个股的角度进行精耕细作,优选配置景气度能够维持的行业方向的基金,比如侧重医药、旅游、家电等板块的产品。

此外,从操作特征角度,在结构化市场行情中自下而上、精雕细琢的选股能力非常必要,对真正具有成长性个股的精耕细作将是基金获得较好收益的重要来源。尤其在年报披露关口、个股分化愈加显著的背景下,基于管理人对个股的充分了解和认识,才能够有更强的把握。在具体产品的选择上,可以结合历史的重仓股平均留存度、选股能力指标进行筛选,其中从操作风格来看,我们认为适当积极灵活的操作如果能够继续发挥对市场节奏较好的把握,仍能延续优势,而对于“中长期持有”偏好的基金,也有望借助个股的成长性穿越经济周期。

固定收益类开放式基金:

关注收益与防御兼顾品种

尽管在政策维稳、持续去库存及年初补库存等因素推动下,2013年初经济可能会出现短暂的改善迹象,但在实体经济需求真正恢复之前,债市不存在大幅持续调整风险,当然,类似2012年上半年各品种轮流进攻的大牛市行情也难以再现。债券市场走势呈现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

因此,短期债基投资策略上,基金配置上建议立足中等风险水平,产品选择上以震荡行情中胜率更高(业绩排名居前次数更多)或者风险控制能力较强的基金为主。此外,在品种选择上,年初经济的短期改善迹象将对利率债及高评级债产生调整压力,而中低评级债的违约风险则随经济好转而降低,同时其较高的票息收入也具有一定吸引力,持有期回报的相对价值较好,当然,低评级债的信用风险也不容忽视。产品选择上以可重点关注收益与防御兼顾的产品。

QDII基金:

可逐渐关注美股QDII

随着财政悬崖的不确定性消散,以及美国经济数据的平稳,美股逐渐摆脱去年四季度大幅下调的阴霾,风险收益配比较高的美股,未来可逐渐关注。此外,2012年四季度以来,港股尤其是内地企业为主的H股、红筹股指数走势持续强势。分析原因:一方面,受全球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影响,大量的资金向新兴市场(包括香港)溢出。目前,与全球其他类型风险资产相比,新兴市场仍具有估值优势;而香港市场的“热钱流入”趋势暂不会逆转。但是,在经历了四季度以来的价值回归,也需要防范回调风险。

落实到QDII基金上,投资者可逐渐关注美股配置的基金,港股投资比例较高的基金短期以持有为主,防范继续追涨可能带来的调整风险。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选股能力 短期 成长性个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