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闻求证(2月25日)

2013年02月25日 10:48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千山药机:受益GMP认证订单饱满

传闻:千山药机一、二月份订单延续了去年四季度订单充足饱满的态势。

记者连线:公司致电证券部,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千山药机(300216)2011年登陆创业板,主营各类注射剂生产设备的生产和销售,被称为中国制药装备第一股。

1月24日,千山药机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30%-50%,盈利区间为6701.63万元—7732.65万元,上年同期盈利5155.10万元,这一预告略高于市场预期。

对于2012年经营业绩大幅上升,千山药机公告表示,主要原因是受益于新版GMP认证的影响。新版GMP认证期限临近,制药企业加大GMP改造力度,扩大了制药机械市场需求量,从而推动公司整体业绩的提升。

我国新版GMP法规已于2011年3月1日正式实施,要求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生产企业,必须在2013年12月31日前达到新版GMP的要求。资料显示,去年举办的武汉药机展参会人员与订单数量均较去年有所增加,行业景气度提升。

有券商报告指出作为制药企业的上游装备供应商,新版GMP改造对千山药机的效应在2012年上半年即有所体现,其中玻璃安瓿注射剂生产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4.56%,塑料瓶大输液生产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84%,玻璃瓶大输液生产线同比增长16.28%。目前来看注射剂、血液制品和疫苗企业GMP改造的最后认证期限是2013年12月31日,但仅有10%左右的企业通过认证,最后期限的到来将加速订单增长。根据制药装备行业协会数据显示千山药机11月—12月销售收入均为行业第四。

此前该公司高管也曾公开表示今年将是药企设备改造换代最为集中的一年,千山药机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科斯伍德:否认坏账风险

传闻:科斯伍德大比例应收账款引发坏账风险。

记者连线:记者多次致电公司证券部,却一直无人接听。

科斯伍德(300192)2011年登陆创业板,主要产品为环保型胶印油墨,可细分为快干亮光、高光泽和高耐磨三大系列。

根据公司1月25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4000万元-48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5%,公司表示,业绩的稳步增长主要得益于胶印油墨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公司在市场中的优势地位。今年以来,公司生产所需原材料价格有小幅波动,松香价格从去年的高位有所回落,但颜料和油类产品价格有所上涨,原材料价格的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业绩的增长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显示公司应收账款达1.03亿元,较期初增加51.47%,但是截止三季报公司的营业收入不过2.77亿元,该笔应收账款占营业收入达50%左右,对此市场普遍认为巨大比例的应收账款会引发公司的坏账风险,对此公司表示前三季度的应收帐款主要由公司正常的业务增长及合并法国子公司一千一百余万的应收帐款形成,记者了解到科斯伍德于2012年6月10日在法国巴黎设立全资子公司BrancherKingswood。此前公司也曾公开表示法国子公司2012年有小幅盈利。

光正钢构:涉气未因地震受到影响

传闻:新疆阿图什4.6级地震对光正钢构公司涉气影响较大。

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本次阿图什地区地震对公司投资的庆源管输公司未产生任何影响,目前该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光正钢构(002524)作为新疆最大的钢结构上市公司2010年11月登陆资本市场,主营业务钢结构的设计、生产和销售,钢结构安装以及少量建筑材料的销售。不过近日该公司公告公司更名为“光正集团”,并从钢结构单一领域向集能源、矿产、钢结构三项为一体的集团公司转型。

光正钢构1月5日曾公告,拟投资1.53亿元,以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控股新疆庆源管输公司51%股权,共同合作开发天然气项目。据了解,庆源管输位于新疆阿图什市,是一家以天然气管道输送及产品开发、热力生产和供应为主营的有限公司。

不巧的是2月18日、19日,在不足10个小时内,新疆克州阿图什市发生数起地震,其中有两起4.6级地震,因此也引发了投资者对公司涉气产生了担忧,记者致电光正钢构证券部,公司表示本次阿图什地区地震对公司投资的庆源管输公司未产生影响,目前该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庆源管输曾承诺保证2013年实现净利润2500万元、2014年实现净利润3250万元、2015年实现净利润4225万元。

最新公告显示,光正钢构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2434.36万元至2 921.23万元,变动幅度0%至20%,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稳步发展,销售收入的提高,利润相应有所增长。毫无疑问此番公司涉足能源领域,将为公司带来较大的净利润增长。

青龙管业:或存延期供货风险

传闻:青龙管业订单集中,存在延期供货的风险可能。

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从2012年10月至今,公司陆续中标了多个项目,项目金额累计接近10亿元,其中部分项目工程工期相对集中,供货期紧,存在延期供货的可能,请注意投资风险。

青龙管业(002457)是我国制管行业中产品品种和规格最齐全的管道制造企业之一,也是我国陕、甘、宁、青龙蒙地区产销规模最大的供排水管道制造企业。西北地区是我国缺水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水利工程多,管材需求量大。与其他地区相比,该地区管道需求量巨大。

数据显示2012年三季度以来公司屡屡中标,预计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超10亿元。2012年三季度以来公司相继在河南获得6.33亿元订单,在内蒙古和天津分别获得2.32亿元和0.86亿元订单,累计订单金额达到9.51亿元。招商证券表示由于这些订单大部分目前尚未供货,加上尚未达到公告标准的,预计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金额超过10亿元。

同时有券商指出由于南水北调订单的执行,2013年第一季度或将就能见到高增长。2011年和2012年公司第一季度收入都是1.3亿左右,净利润都是800多万元,较为稳定。公司2013年最大的增量来自于河南南水北调,假设一季度公司能确认20%的河南南水北调收入(假设能确认一个月的进度),即能增加1.27亿元收入,收入增速接近翻番。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河南几大项目中标公告中风险提示方面,公司几次提及存在“供货期紧,存在延期供货的可能”。记者致电公司,工作人员也证实部分项目工程工期相对集中,供货期紧,存在延期供货的可能”并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公司 光正 证券部 钢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