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转融券业务试点本周推出 机构"驱逐"散户时代来临

2013年02月25日 14: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获悉,转融券业务试点将于2月28日推出。首批将有11家证券公司参与转融券业务试点,包括中信、光大、广发、国泰君安、国信、海通、华泰、申银万国、招商、银河、中信建投等。

转融券试点正式启动后,市场普遍担心会增加做空规模。对此,银腾前瞻孙旭东等分析人士认为,转融券只是完善市场交易机制的配套制度,尚属于起步阶段,总体来看其作用是中性的,利好券商股。

海通证券首席分析师李迅雷表示,转融券的推出对于完善资本市场交易制度具有积极的作用。转融券推出后,证券公司可通过证金公司融入证券提供给投资者,而即便所有券种都可以融券做空,也不必担忧会改变市场的方向,西方成熟市场的历史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市场的熊牛是由企业基本面决定的。

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陈慧琴认为,随着A股市场做空力量不断加码,散户们的盈利将变得愈发困难。融资融券配合股指期货,在双向交易机制下,机构资金可做多空选择,双向操作都能获利。但散户因为资金量少和缺乏专业能力等,绝大多数仍然要靠在股市低买高卖做差价获利,这令本来就处于弱势的广大散户处于更加不利的地位。

点评:机构希望完善做空机制,在下跌市也能够大赚特赚。转融券来了,大机构涨跌两面赚的时代也即将来临。散户越来越边缘化,是散户的悲哀,还是股市的进步。难怪越来越多的声音呼吁T+0时代的来临。

相关链接:

皮海洲:转融券来了做空时代没来

转融券试点28日启动初期标的90只股票

转融券业务试点将推出催生中国式"浑水"模式

专家称转融券不会对大盘造成实质性杀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散户 试点 市场 海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