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平安证券:转融券试点 信号意义更为明显

2013年02月25日 15:17
来源:迈博汇金

0人参与0条评论

策略每周观点:中游臆想症与阶段性的终结。1)观点:不切实际的周期狂想意味阶段行情已到尾声,虽然风险回报趋势下降压缩指数调整空间,但经济政策预期向下修正带来短期避险需求; 2)逻辑:风险回报下降是实,实体回报上升是虚,3 月将证伪过度乐观的经济政策预期;春节期间低于预期的零售和航空数据表明消费需求疲软,工程机械数据则显示投资启动未加速,叠加地产调控加码、转融券推出、QE 调整预期,市场从软着陆变成硬着陆; 3)配置:价值和概念两端,价值股优选“银行券商+大众消费”,成长股关注环保、军工、医药。 2)逻辑:风

重要事项点评:转融券试点推出,信号效应大于实际冲击。我们认为转融券试点推出更多是传递了管理层加速做空体系建设的政策信号,其实际带来的市场冲击有限,原因在于:1)融券交易占比较低,融资业务易形成有效对冲。参照转融资推出后融资买入金额变化,我们预计转融券推出后融券交易量增幅空间在1-1.5 倍左右,试点期间将更低;由于目前市场融券交易规模仅占融资交易的16%,融券增量带来的市场冲击易被现有融资业务有效对冲。 2)券种来源与费率设计制约增量上行空间。根据上交所、深交所《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实施办法(试行)》,试点期间将证券出借人仅限于符合条件的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尚不具备出借资格;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最高2%的费率水平,同时还需面临因出借证券而无法及时规避市场下跌的潜在风险,现有费率制度安排显然缺乏足够吸引力。出借人的条件限制和较低的费率安排均不足以吸引投资者进行大规模的券种出借,并将对转融券的实施效果形成较大制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出借 费率 试点 融资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