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金称转融券业务不会导致做空能量在短期内大幅攀升

2013年02月26日 06:51
来源:东方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早报讯 证监会2月21日宣布将于2月28日正式推出转融券业务。对此,中金公司昨日发布最新研报评论称,转融券推出后短期内做空量不会大幅攀升。

中金公司认为,短期内“(对做空量)会有促进”,因为转融券推出后,券源的供给方从只有券商扩大到所有机构股东,同时券商不需要和客户对赌,将增加券源供给。但是,不同于市场的普遍担忧,中金公司称,短期内券源不会大幅增加。

一是试点初期,大部分上市公司机构股东尚不能真正出借证券。目前只开放了不拥有独立交易单元、必须委托11家试点券商参与转融券的一般机构投资者出借证券;而基金和保险公司在证券交易所拥有独立交易单元,不通过证券公司参与转融券,因此目前尚无法出借证券;国有股东参与转融券需要监管机构批准,尚需时日。二是标的限制,目前只有90只股票,不含ET,且以低估值蓝筹股为主。三是试点券商只有11家。

中金公司还指出,中国与海外成熟市场不同,国外是证券直接托管在券商,券商可以在投资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出借,但国内托管在中证登,券商无法处置投资者的证券,因此,只有投资者愿意主动出借,再通过证金公司和证券公司两道手,才能供需要做空的投资者做空。

具体到投资上,中金认为,如果券商股股价因转融通启动调整幅度较大,投资者可逢低买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券商 中金公司 出借 投资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