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反弹乏力 期现套利无明显机会

2013年02月26日 07:41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资金撤离

期指反弹乏力

中证期货研究所:隔夜美股的上涨和国内转融券即将推出成为市场的支撑力量,尤其是利多券商股,而银行股则更多是超跌后的技术修复需求。

市场预期央行周二仍将进行正回购,继续回笼资金,也加大市场忧虑。另外当日公布的汇丰采购经理指数(PMI)下滑到4个月低点50.4%,也引发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担忧。综合面,如果周二央行继续正回购,从心理上将继续对投资者形成压制,不排除短暂企稳后再度向下寻找支撑的可能。

期货市场升水也只是微幅回升到0附近,显示期指多头还是谨慎。持仓也有所变化,总持仓继续大幅减持,尤其空头继续减持,显示2600点下方空方还是增加观望情绪,但是多头在低位不敢加仓,跟随减持,因此继续拖累反弹,最终可能导致继续震荡格局。综合看,资金的撤离和技术上的阻力,预计期指继续围绕2600点波动概率大,不排除盘整后再度回落的可能。

期现套利无明显机会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所:IF1303合约收盘升水0.04点,结束了上周五的贴水状态。期指4个合约的基差波动区间与节前相比大幅度地下移,特别是远月合约下移超过30点,4个合约没有出现明显的期现套利机会。最活跃的近月合约IF1303合约与IF1304合约价差区间在现货交易时段维持在12.4点至15.8点之间,价差成交分布大幅度向上倾斜,显示做多价差更容易。

日内基差成交分布小幅度向下倾斜,这表明当月合约基差走弱的可能性比较大。收盘后4个合约总持仓减少2870手至111773手。盘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数据显示,前二十名主力会员在1303合约多头仓位减少1723手,空头仓位减少2505手,综合来看,主力双方均大幅度减仓,空方相对来说减仓数量更大。

日内基差分时数据分析结果与盘后持仓分析在指向上出现背离,期指经过上周大幅回调以后现在进入震荡整理阶段,追高需谨慎。 (李辉 整理)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期指 机构观点 合约价差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