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元兑美元汇率创33个月新低

2013年02月26日 07:5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葛春晖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一(2月25日)亚洲交易时段,受日本央行行长更迭消息影响,日元美元汇率一举创下近33个月以来的新高。不过,连续5个月的强势做空日元之后,市场投资者对于日元后市的看法已经逐渐产生分歧。

周一有消息称,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提名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接替白川方明执掌日本央行。有市场人士表示,黑田东彦一贯主张打击通缩和支持日元贬值,曾长期批判央行经济刺激举措过慢,倘若传言成真,意味着日本将走向更为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受此影响,周一亚市美元兑日元汇率以94.63跳空高开,同时创下了2010年5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继欧洲央行宣布债券直购计划以及美联储推出QE3之后,日本很快加入新一轮量化宽松竞争。去年9月19日,日本央行宣布将用于购入资产的基金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此后又数次扩大量化宽松规模,日元也由此步入长达五个月的下跌走势,去年11月以来更是出现加速贬值态势。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25日,美元兑日元汇率期间累计涨幅已超过20%。

不过,在连续数月做空日元、积累了可观的盈利之后,市场投资者对于日元的后市预期已经产生了一定分歧。有市场人士表示,一旦黑田东彦上台,日元将会迎来新一波下跌,届时美元兑日元汇率有望冲上100大关。但也有观点认为,安倍政府抑制日元的决心可能并没有市场想像的大,未来无论谁任日本央行行长,美元兑日元都已经见顶,后市甚至有可能重新向80附近滑落。

截至昨日18:30,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至93.88附近,日内涨幅收窄至0.50%。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汇率 美元兑日元 日元兑美元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