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复活ST公司现涨停潮 多家筹划重组事项

2013年02月27日 11:03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消息 12家自2月8日集体恢复上市的ST公司中,除\*ST关铝等已完成重组,尚有部分公司的基本面未得到实质改善,还停留在重组预期中。\*ST远东因筹划重大事项今日停牌,早盘剩余11家公司涨势凌厉,截至发稿竟有7家涨停,分别是\*ST浩物、*ST路桥、ST北生、\*ST大通、ST宏盛、*ST关铝和\*ST恒立。其中,ST宏盛蛇年来连续8交易日涨停。

*ST远东昨日公告称,公司于2月25日接到第一大股东物华实业有限公司通知,其正在筹划可能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事项,由于该等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月26日起停牌,待公司对上述事项进行核实后及时发布公告并复牌。

其实,回溯*ST远东的恢复上市之路,不难发现公司将再启重组的蛛丝马迹。暂停上市期间,原本从事服装生产加工业的*ST远东,在转型涉足土地一级开发和房地产业务、光伏产业等尝试均失败后,最终将求生希望寄托在了文化产业。子公司远东文化先于2010年宣布进入电视剧摄制领域,*ST远东又于2012年6月,也就是宣布终止收购光伏资产的前夕,以1200万元的价格收购了艾特凡斯51%股权,该公司主要经营主题公园室内智能游乐和特种影视项目,*ST远东母公司则成为控股型公司。

经《上海证券报》记者梳理,与*ST远东类似,拥有重组空间的还有*ST恒立、S\*ST天发\*ST中钨、*ST浩物等公司。此类公司均是依靠原有业务或象征性取得小规模盈利资产的方式达到恢复上市目的,并且多数已有相关方承诺,未来将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

[责任编辑:liuyf] 标签:ST 涨停 浩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