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转融券带来利好券商股大涨

2013年02月28日 08: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林彦龙)转融券28日推出,沪深两市占全部A股流通市值近50%的90只股票做空“子弹”将大增。有专家认为对指数影响不大,沪指有望在2300点企稳。

从今天开始,上海50只和深圳40只总流通市值为9.3万亿的股票将成为融券标的,这些股票基本上都为沪深市场指数权重较大的蓝筹股,转融券开启意味着空方可以借出股票通过做空盈利,空军的“炸弹”增加了。

深圳哲灵投资徐泽林对本报记者表示,一般做空获利的模式有三种,一是“黑天鹅”事件,如食品行业中出现的意外情况,二是专业做空机构的“猎杀”,他们掌握了公司的利空,布置好仓位后再公布消息,一举获利,如浑水正是这种模式。三是在股票估值过高的时候进行做空,这是比较普遍的方式。但这90个股票目前估值都很合理,没有什么泡沫,因此做空的概率很小,对大盘更是不会有什么影响。

“但机构的盈利模式丰富了,手段更多了”,徐泽林认为:“长远来看有助于市场的价值发现,使市场的估值更加合理。

海通证券丁文韬认为,从海外经验来看,短期来看,转融券的推出将使得个股短期波动可能增加,长期来看,不影响市场长期走势。同时,试点初期,标的券品种有限,只有上市公司股东具备出借证券的资格,出借人范围较小(国外主要融券借出方为保险公司和指数基金)。“因此转融券推出初期对市场实际影响将小于心理影响。

转融券推出,券商股直接获益,首批将有11家证券公司参与转融券业务试点,包括中信、光大、广发、国泰君安、国信、海通、华泰、申银万国、招商、银河和中信建投。丁文韬认为,假设我国融资融券业务日均余额为2000亿,则长期转融券余额将达240亿,按照4.5%-5%的利息收入,行业将产生收入10.8-12亿的收入。

昨天券商股全线上涨,其中招商证券涨幅逾8%,加上地产股强劲反弹,板块整体涨幅接近3%,带领沪深股市企稳收红,沪指收复2300点关口。徐泽林认为,在两会之前,2300点这一重要关口有望企稳,未来市场的走向还要等待经济数据出台和关注国家政策等因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票 市场 影响 海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