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转融券试点首日成交71万股 三分之一标的券被转借

2013年03月01日 07:10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忻尚伦

0人参与0条评论

- 三分之一标的券被转借

转融券试点首日,全市场共融出71.2万股标的券,超出此前业内预期。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证金公司”)昨晚公布的全天交易汇总数据显示,昨日共有30只标的券成交,其中成交量最大的是中国银行

证金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在90只转融券标的券中有三分之一的公司被转融券借出。其中,金融股占了大部分,包括银行股中的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证券股中的宏源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保险股中的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均有被融出。地产股中,万科A华侨城A位列其中。

前十大权重股中,昨日被转融券融出的就有8个,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

从成交量看,昨日成交最大的标的券为中国银行,共有10万股被转融券融出,中国银行的流通股本高达2791.5亿股。其次为招商银行,共融出5.2万股,招行的流通股本也有215.766亿股。被融出5万股的还包括广发证券和中信证券。

截至昨日收盘,转融券期末余额为883.5万元。余额最高的为广发证券,余额80.6万元;其次为中信证券和双汇发展

回看2010年3月融券业务试点当天,也是11家试点券商,全天仅成交7100股(当日偿还300股),“转融券的业务成交量显然高出很多,也超出了市场预期。”一券商营业部负责人说道。

因目前环境下,虽然券商客户融券需求较高,但是转融券的借出方——包括基金、保险公司等尚未能开立账户,因而之前业内预期试点首日的成交量不会很大。

在转融券成交量超出市场预期的同时,却并没有对二级市场产生直接影响。“首先,借出股份数占标的股总股本的比例就很低,其次转融券的融出券在借出当天无法到客户手里,要今天才能到卖出方手里。”上述营业部人士解释道。昨日A股集体飙升,中国银行上涨1.01%。

虽然标的券并未出现直接影响,但是直接受益的券商股却已连续两日受到新业务开闸的提振,股价一路领跑。继本周三后,昨日券商股继续领涨两市,板块整体涨幅高达4.76%。

“我们专配了3个人从事转融通业务,目前共有20人专业从事转融通。”广发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说道。“以前融券业务从某种程度上讲是券商和客户之间的博弈,现在不存在这种关系了,券商不仅可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更关键是还能进行更多的产品创新,有利于拓展高端客户。”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试点券商 融券业务 证券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