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转融券试水首日沪指大涨

2013年03月01日 07:09
来源:楚天金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郑川

备受关注的转融券试点昨正式实施。此前,对于转融券试点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业界有诸多担心。但昨日,市场仅在上午短暂回落后,便在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蓝筹股的带动下转头上攻。尤其是下午开盘后,股指展开了更猛烈的攻击,沪综指收盘上涨52.37点,涨幅为2.26%;深成指更是大涨3.30%。两市23只非ST股封死涨停板。

银行、券商、地产再成拉动股指的三驾马车,沪指连收5日、10日均线。终盘,银行股大涨2.51%,难能可贵的是,平安银行大涨9.42%,距涨停仅一步遥,浦发、民生和兴业银行也大涨逾5%。地产股在前日大涨2.54%之后,昨再飙涨3.28%,万方地产信达地产涨停,顺发恒业珠江实业等8股涨逾5%。券商股更是大涨4.81%,其中,方正证券涨停,华泰证券等5股涨逾5%。

曾以为是重大利空的转融券,在推出首日,股指为何反而强势上攻?

兴业证券资深投顾周靖苑分析说,转融券短期只对市场心理面有负面影响,难以对大盘产生实质性作用。此前,股市已用下跌的方式提前消化了转融券试点的利空,试点推出则属“利空出尽”。加之蓝筹股企稳回升,市场得以在两会前再度活跃。“我们有部分客户还是比较关注转融券的,不过,提出想真正参与的很少。”周靖苑告诉记者,这一方面是由于投资者操作习惯的问题,大家没有形成做空的思维。另一方面则是此前的融券成本较高。

海通证券一相关人士还向记者透露,虽然转融券试点昨正式开始,但对于有做空操作计划的投资者来说,最快也要等到今日才能获得融券,“根据交易规则,投资者通过转融券方式融券,要第二天才能到账,中间有一个向证金公司借券的过程,比现行的普通融券要慢一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试点 利空 银行 证券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