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元短期平静 长期承压

2013年03月01日 07:5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2月28日隔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态度与前日一致。他声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中多数委员支持宽松政策,美联储将持续衡量量化宽松政策的收益和成本、评估退出宽松政策的策略。伯南克讲话后,美元指数小幅上升。

28日新西兰公布2月ANZ商业前景指数为37.6,高于前值31.4;商业信心指数为39.4;也高于前值22.7.纽元因此受到支持。澳大利亚公布的1月私营企业贷款年率为3.6%,虽然低于预期的3.7%,但是该数据较好,刺激澳元上涨。最近有关澳元降息的预期降温,也有利于澳元。

日本政府28日正式提名黑田东彦为日央行行长继任人选。由于市场早已知道这一结果,日元走势平静。日本公布的1月新屋开工年率为5.0%,前值为10.0%,预期值为8.8%;1月营建订单年率为-3.7%,而前值为4.8%;数据不佳,不利于日元。尽管提名黑田东彦的消息对日元即时影响不大,但必将在中长期影响日元走势。

由于美国联储内支持减缓和停止QE政策官员增多,美元前期的弱势局面得到改善。但是,联储主席伯南克两次在国会的证词都表明QE政策短期内不会变更。所以,综合结果是美元指数最近正负因素相当,震荡局面将持续。欧元由于意大利政局的不明朗,以及最近若干国家发债收益率的回升,短期风险增大。但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承诺维护欧元的完整性,对于欧元有利。综合来看,近期主要货币的震荡风险增大。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日元走势 前值 ANZ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