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政协委员陈建国:文化产业要成为国家支柱性产业

2013年03月03日 13: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两会”即将召开,在去年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的观点的提出,文化产业又一次得到了重视。全国政协委员、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陈建国先生今天上午做客了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之《代表委员谈文化》栏目时表示,文化产业要成为国家支柱性产业。

陈建国认为,一个民族的文化产业若成为国家民族的支柱性产业,那就标志着这个国家和民族真正成为一个强国。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在有了一定物质条件的情况下有条件的发展文化事业是非常必要的。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大可挖掘文化资源,打造优秀的文化产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家支柱性产业,那样中国就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国,既是经济大国也是文化强国。陈建国认为,如果我国能把文化消费指数纳入国计民生的统计范畴,并且所占比例越来越高的时候,那也就标志着我国繁荣程度越来越高。但文化的发展并非一蹴而就。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文化 产业 支柱性 陈建国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