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钢:全国政协提案已办复26583件

2013年03月03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3月3日电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3日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指出,截至2013年2月20日,提案已办复26583件,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已被吸纳并落实到国家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万钢称,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十一届政协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中共十七大、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提案28930件,经审查,立案26699件。其中,委员提案25114件,八个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1347件,人民团体提案26件,界别、小组提案190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22件。

万钢指出,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献计出力,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政协委员运用提案履行职责的着力点。比如,关于建立健全扩大内需长效机制、支持中小企业和小型微型企业发展、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实施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加快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技术服务业等提案,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发挥了积极作用。

万钢介绍说,围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事业发展和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食品安全等事关民生的重要问题,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比如,关于实现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2012年达到4%、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加强大运河文化遗产和荆州古城墙保护、对湖北省四湖流域实施血防综合治理、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标准、加快公立医院改革、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重大节假日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等提案,委员们连续多年提出,对于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万钢 提案工作 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