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厉以宁:中国经济全年增长8%没问题

2013年03月03日 21:26
来源: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证网讯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表示,如果今年全球形势和气候条件不发生大的变化,中国经济全年增长8%是没问题的。“经济增长速度维持在8%左右就够了,重要的是发展质量。

他称,经济实现稳中求进需要正确处理改革与宏观调控的关系,经济增长与发展质量之间的关系。“要搞清楚扩大内需靠什么,老百姓买什么,这方面有一系列问题需要解决,如果这样的问题不解决,即使收入分配改革让大家有钱了,那也解决不了内需问题。

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厉以宁说,今年通胀方面仍有压力,因为美国经济一复苏,石油价格就上涨,国际农产品和食品价格也上涨。十八大提出了“两个翻一番”收入增长目标,这都是要刨去物价因素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厉以宁 增长 问题 经济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