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袁隆平:2020年超级杂交稻亩产达1000公斤

2013年03月04日 08:29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丁开艳

0人参与0条评论

北京商报讯(记者 丁开艳)到2020年我国超级杂交稻亩产量或将从现在的900公斤达到1000公斤。昨日,全国政协委员袁隆平表示,国外种业进入我国对我国种业产生冲击,我国应采取措施保证粮食安全,计划到2020年杂交水稻亩产达1000公斤。

袁隆平表示,如果我国的粮食种子受制于人将带来问题,因而我国应尽快做好粮食安全相关问题。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伍跃时也表示,当前国际种业公司纷纷进入水稻领域,因而我国应重视粮食安全,采取措施让“米袋子”、“粮袋子”掌握在自己手里。针对上述问题,袁隆平建议应该把我国的种子产业做强。杂交水稻方面,在2011年我国杂交水稻亩产达到900公斤基础上,按照计划到2020年亩产达到1000公斤,并争取将实现目标的时间由2020年提前至2015年,这意味着可能两年后杂交水稻亩产可能已经达1000公斤。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袁隆平 超级杂交稻 杂交水稻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