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雷军谈隐私泄露问题:手机丢了比电脑丢了还恐怖

2013年03月04日 11: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展鹏 全晓书 姬少亭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手机董事长兼CEO雷军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隐私泄露问题可能变得更为严重。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隐私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雷军3日在广东代表团首次全团会议后被记者围堵。他强调,隐私泄露的问题,智能手机甚至比电脑更严重。

“在电脑上,邮件还会输密码;在手机上,为了使用的便利,大部分都是默认的密码,”雷军说,“你的手机要是丢了,比电脑丢了还恐怖。

他指出,去年是智能手机在中国爆发的第一年,“这种爆发还将持续3至5年”

雷军说,大数据是过去一两年世界整个科技界都关注的焦点,也是跟云计算、云服务相关的技术领域,“随着整个互联网的发展,包括小米在内,各家都会加大大数据研发的力度。

但是,他也指出,各家互联网公司为了改善服务,提供了一些具有特殊性的服务,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泄露之后,会造成很大的混乱。

雷军说,全社会要加大对个人隐私的关注和保护。“现在,我们的数据好像被卖给了各种各样的人,怎么有效去执法、帮助大家保护隐私,还要继续努力。”他说。

当被问及下一代智能手机会是什么样子时,雷军坦言他还没有想过。不过,他很欣喜地看到,在跨国巨头很强势的情况下,一批国产的智能手机起来了。

雷军坦承苹果作为智能手机的开创者,是世界上最杰出的公司之一,有毋庸置疑的领先优势。“小米的优势是更小、更灵活、更多的互联网色彩。小米开创了不少东西,对中国的用户来说,其应用性的改善速度很快。”他说。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雷军 智能手机 手机丢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