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工商总局局长谈奶粉落泪 称食品安全将列黑名单

2013年03月04日 12:5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工商总局局长谈奶粉落泪称食品安全将列黑名单

称食品安全将列黑名单,违法企业永久驱逐

今年以来,国家机关多次重拳出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但仅从奶粉的角度而言,接连出拳并未换来老百姓购买奶粉的信心。

3月2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刚到政协经济界驻地报到,就引来了大批媒体的“围攻”。在谈到市民对买一罐安全的奶粉都没有信心时,周伯华眼眶湿润(上图),擦了擦眼角。

周伯华痛心地说:“造成老百姓对一些食品(奶粉)安全缺乏信心的原因,从广大畜牧工作者、乳业企业到国家政府部门,都有责任。

对于国家机关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频出重拳的评价,周伯华说,从政府管理的角度来说,无所谓重拳或不重拳,在依法监管问题上,从来没有大小之分。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项目、每一种食品都应该高度负责、全面负责。

对于“食品安全问题屡禁不止,是因为犯罪成本太低”这个观点,周伯华认为,某些违法行为的成本不高是存在的。但违法成本的高与低,不能光凭主观臆断,还是要依照国家的法律。如果需要法律上更进一步从严的,就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法》

他表示:“可以预计的是,以后食品安全案件、质量安全案件的违法成本都会很高。一进入黑名单,就会被永久性驱逐出这个行业。

(据潇湘晨报3月3日报道)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周伯华 食品安全法 食品药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