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大代表:城镇化不能给农民玩“克里空”

2013年03月04日 13: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闻有成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闻有成)推进城镇化进程要把民生改善列为政府考核的重中之重,要摒弃一切形式主义,不能给农民玩弄“克里空”,要让农民切实享受到城镇化带来的实惠。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辉县市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范海涛向记者坦陈了他对城镇化过程中的一些忧虑和想法。他说,政府在城镇化过程中,首先面临农民往哪儿去的问题。他建议,在解决农民生存问题上要脚踏实地,不能搞奸诈欺骗,这样才能赢得群众对城镇化建设的支持。

范海涛所在的南李庄村2010年开始利用国家工业反哺农村政策,倡导孟电集团出资城镇化,为351户村民无偿建造别墅。为消除村民顾虑,南李庄村把建好的400间门面房全部留作村集体财产,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对社区里45岁以下的劳动力,有就业意愿的安排到孟电集团上班,年龄较大人员安排到社区做物业管理工作。目前,南李庄村基本实现“人人有活干,村中无闲人”,全村人均纯收入突破1.5万元。

“非农产业能吸纳更多的农村劳动力,接纳更多的农民转化为市民。开辟更多的就业和增收门路,是城镇化建设成功的关键。”范海涛说。

范海涛说,城镇化建设成功与否可能影响党的执政地位。他建议警惕城镇化建设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把国家发展和人民的切切身利益结合起来,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城镇化实绩。(完)

(编辑:张博)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李庄村 海涛 农民 克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