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一轮大部制改革方案或于11日下午前出炉

2013年03月04日 17:35
来源:中国经营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2013年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言人称,新一轮大部制改革或在3月11日下午之前出炉。

新一轮大部制改革方案或于11日下午前出炉

人民网消息,2013年3月4日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根据记者会上提供的消息,此前较为关注的大部制改革或在3月11日下午之前出炉。据发言人介绍,本次大会共有16项议程,分四个单元。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将在第二单元进行。据分析,第二单元时间跨度为3月8日下午到11日下午。

新一轮大部制改革将来临

在2008年第一轮大部制改革中,国务院组成部门设置为27个,成立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和环境保护部等5个大部。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再次提及“大部制”,十八大报告要求“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健全部门职责体系”

2013年2月26日起至28日,第十八届二中全会将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这意味着,新一轮大部制改革在即。

2013年2月23日,有媒体亦报道称,新一轮的“大部制”改革草案的重点在于:强化市场监管,改善民生,整合完善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重要领域的管理体制。方案中,民政部将扩大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权责;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职能进行整合,成立专门的市场秩序监管部门;国家海洋局亦将扩权,强化海洋综合管理权限;各界呼吁最多的铁道部与交通运输部将有望整合。而此前广为流传的“大能源”“大文化”“大部制”金融”大大体改委”等部门的改革,暂未列入此轮“大部制”改革的重点。

2月28日,为期3天的的十八届二中全会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提出要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又逢政府换届之年。此次作为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七次大规模政府机构改革备受瞩目。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大部制改革 大部制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