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盛光祖:支持大部制改革

2013年03月05日 03:27
来源:新快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盛光祖答问:现在不太清楚也不重要,但支持大部制改革

据新华社电 全国人大代表、铁道部部长盛光祖昨日表示,改革对铁路发展有利,使铁路更好地适应市场经济的规律和特点,也可以在市场经济氛围下发展铁路。盛光祖就媒体关注的大部制改革、高铁提速、火车票价、铁路建设速度、铁路债务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昨日表有记者提问“您是不是最后一任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表示:“我现在也不太清楚,是不是最后一任不重要,关键是根据国家的需要。我个人支持大部制改革!”

而对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是否会涉及铁道部,他也称“不太清楚,那是人大决定的”

高铁会不会提速?

盛光祖介绍说,国家法定批复高铁运营初期的最高限速是300公里每小时,因此,目前不会提速。中国高铁需要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规律,进一步提高技术,在具备相应管理水平和设备的基础上,再来提高速度。针对铁路票价问题,盛光祖说,票价与政企分开没有必然联系。从国家发展大局出发,考虑到百姓的收入水平,目前不火车票的定价还是比较低的,低于运营成本。特别体现在绿皮车的定价上。“铁路作为基础性设施,社会经济发展对其倚重性较大,适度提前发展铁路支持经济发展是必要的。这体现在国家财政资金对公益性铁路的投入上。”他说。

对于铁路建设的债务问题,盛光祖表示,铁路债务分为公益性和经营性。按照规定,该企业偿还的要企业来偿还,该国家财政投入的就由国家财政投入。这是一个课题,需要认真研究如何处理。

分享到:更多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铁路     国家  改革]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