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毅夫:2020年中国人均收入至少可达1.2万美元

2013年03月05日 04:0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0人参与0条评论

□林毅夫谈经济形势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雪梅)昨天上午,世界银行原副总裁林毅夫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无党派小组分组讨论上称,未来20年中国仍能保持每年8%的增长潜力,到2020年,中国人均收入至少能达到1.2万美元

林毅夫表示,解决中国改革开放中出现的问题,不能简单照搬西方看似完美的现成理论,必须深入中国经济的现实,根据中国实际的条件约束,按照理性原则进行现实分析和理论重建。中国就是这样进行着有自己特色的发展探索。30多年来,中国政府运用实事求是的政治智慧,埋头苦干造就了年均增长9.9%的经济奇迹,极大提升了国际影响力。尤其在近些年国际经济遭遇巨大问题的背景下,对中国经济的评价、对中国道路的思索越来越多。

对于中国经济的未来,林毅夫仍然保持着乐观的态度。自结束世行工作回国后,林毅夫曾预测中国未来20年还有维持8%增长的潜力,很多人质疑是放“卫星”。林毅夫昨天仍坚持认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潜力巨大,还有20年的快速发展时期,如果潜力能够得到很好的发挥,到2020年人均GDP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完全没问题。

当然,中国经济也必须居安思危。林毅夫表示,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腐败等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决策者需要了解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