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大代表:3天只见到半天太阳 不能再这样搞经济了

2013年03月05日 07:37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我到石家庄参加代表培训,3天只见到半天太阳。雾霾中什么都看不清,但有一点看得很清楚,就是不能再这样搞经济了。”——全国人大代表郭建仁。

“戴市场的帽子,拿政府的鞭子,坐行业的轿子,收企业的票子,供官员兼职的位子。”——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引用一段俗语来概括部分行业协会乱象。

“一些政府干部转到行业协会以后,权力没少,责任心却少了。如果事情办不好,不用承担责任,政府拿他们也没办法。”——全国人大代表、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兰芝。

“在一些地方,数任建设厅长、交通厅长‘前腐后继’,说明仅仅抓人、换人是不够的。反腐败不能像割韭菜,割掉一茬又长一茬,关键在于除掉根、铲掉土。”——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

“从历史看,‘运动式反腐’尽管一时轰轰烈烈,但终究难逃‘人去政息’;从现实看,网络反腐呼声很高,但也频频遭遇缺少制度支撑的瓶颈;从国外反腐经验看,从制度上规范约束权力,强化监督,是反腐败的治本之策。唯有把群众的反腐热情和巨大能量纳入制度的轨道,推进反腐制度建设,才能釜底抽薪、直指要害,持久发挥遏制腐败、打击腐败的有效作用。”——全国人大代表朝克。

“民生问题涉及国家长治久安、人心向背,不能任由民生难点热点问题积累,应加大顶层设计力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尽快解决。”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

“我要用仅有的两根手指,为农民工代言,为农民工鼓与呼。”——全国人大代表、农民工刘钟俊。几年前的一次意外事故,让刘钟俊右手三个手指被削掉,只保住了食指和大拇指。

“当前,在耕地保护中存在重数量轻质量的问题。城市建设占用大量优质耕地,补充的往往是复垦或新开垦的中低产耕地,虽然耕地总量没减,但综合质量却下降了。耕地质量下降后,短期很难恢复,我们在守住耕地面积红线的同时,必须高度重视耕地质量。”——全国人大代表秦光蔚。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全国人大代表 两会 耕地质量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