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地产股上周融券卖出大幅攀升

2013年03月05日 08:45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忻尚伦

0人参与0条评论

-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做空力度加大

楼市调控“国五条”细则在上周五收市后发布,导致昨日房地产股遭遇了集体暴跌。

在信用交易市场上,投资者似乎因市场传闻将出现的“政策危局”而早早进行了布局,导致上周信用交易投资者对房地产股的态度发生了“多空大逆转”

三大地产股

周净融资“由正转负”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招保万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四大房地产股上周融资净买入总额(融资买入额-偿还额)大幅减少;与此同时融券净卖出量(融券卖出量-融券偿还量)却明显增多。

Wind数据显示,保利地产上周(2月25日至3月1日)5个交易日里,融资净买入额为-9823.97万元,而在前一个交易周(2月18日至2月22日,下同),保利地产的净买入额为1458.8万元。做空业务上,保利地产上周融券净卖出量9.4225万股,虽然卖出量不大,但是前一交易周的融券净卖出量是-25.233万股,空方力量已然出现了增长。

金地集团前一交易周,其融资净买入额为466.5万元,到了上周,变成了-1625.24万元;做空交易上,金地集团两周的净卖出量也从前一周的-57.1万股减少至上周的-13.3万股。招商地产前两周的融资净买入额,从6662.4万元变为-10938.4万元;而融券净卖出量则从-1.3587万股增至上周的29.53万股。

四大房地产公司中,惟有万科A在“两融”交易上未出现融资净额由正转负的情况,其融资买入额从前一周的2450.89万元,增至上周的5917.3万元。不过,万科A的融券卖出量也未能逃离做空力量加码的命运。万科A的周融券净卖出量,从-33.5万股增至上周的250.311万股。

此外,在信用交易市场中交易量较高的地产股——华侨城A,其融资融券的多空双方力量也出现了同方向逆转。融资净买入额从前一周的3713.65万元,降至上周的-2927.33万元;融券净卖出量从上周的-11.0752万股增至上周的18.93万股。

政策落地日

空头突现“力竭”

截至上周五收市,融资余额最高的地产股为保利地产,截至上周末的融资余额11.216亿元;融券余额为332.4万股。

值得关注的是,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和金地集团三家大型房企的融资余额最高日均为2月19日。当日,二套房调控政策将加码的消息已不胫而走。

不过截至上周末,上述三家大型房企上市公司的融资余额分别出现了12.8%、24.22%和9.3%的降幅。

而万科A的融资余额最高日则在今年2月1日,达到6.4亿元,此后逐步下降。上周末的融资余额已较2月1日下降了10.3%。

但是,有意思的是,上周五(即“国五条”发布当日)房地产股的多空力量却出现了反转。

数据显示,上周五,在房地产股单日融资额上升的同时,融券量却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所有地产股中融券余量最高的万科A,至上周五收盘,其融券余量为886.7601万股。但是,该余量相比历史数据并不算太高。在去年底和今年初,万科A曾因推出B转H方案,出现了信用交易激增的情况,导致融券余量攀升到1100万股以上。

再细看当日交易,万科A的融资买入额比上周四增长了23.41%、偿还额下降45.3%,且融券卖出量大降71%。同样的,保利地产也在当日融资额激增63.3%的情况下,融券量比前一日下降了61.34%。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保利地产 融资 万科A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