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房产商委员:如果双方愿意,一平米卖1000万也合理

2013年03月05日 13:3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冬萍

0人参与0条评论

穆麟茹。图/CFP

本报北京讯 昨天,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中,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兆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穆麟茹称:“房地产是市场选择,只要双方合意,一平米卖100万、1000万也是合理的,政府就不该干预!”

穆麟茹是在谈到民生问题时作出上述表述的。她说:“解决民生问题,不仅要解决民生问题的顶层设计问题,还要研究顶层设计的落实问题。比如房价问题,多年调控都没有解决老百姓住房和房价的问题,就是没有把住房到底是什么、房地产是什么搞清楚,就去进行调控,不仅导致政策的复杂,也平添了社会成本。

穆麟茹说,“无论是经适房、保障房还是公租房等等,住房应该由政府来建,通过合理的租金(政府微利)出租给需求者,这些房子是不能出售的,能出售就会出现腐败和寻租;而房地产则是市场选择,只要双方合意,一平方米卖100万、1000万也是合理的,这个政府就不该干预。

穆麟茹还称:“我们总是在谈执政能力的提高,关乎民生的事情做不好,就是执政能力不够的表现,这也是政协履职能力不够高的一个表现。”记者张冬萍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穆麟茹 房价问题 民生问题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