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统计局局长:有条件实现今年物价总体稳定目标

2013年03月05日 13:3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姚毅婧

0人参与0条评论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局长:中国经济重在发展方式转变 有条件实现物价稳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姚毅婧):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在会前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重在发展方式的转变。与此同时,今年将有条件实现物价总体稳定的目标。

温家宝总理在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定在7.5%左右,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将控制在3.5%左右,

在谈及经济增速回落的问题时,马建堂表示,去年经济增速也一度出现回落。“但我想今年,我们会保持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经济增长势头。”他强调,中国经济更重要的是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调整和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与效益。

对于今年的CPI形势,马建堂分析说,今年物价的涨势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推升物价的因素依然存在,比如输入性通胀的影响。很多发达经济体采取量化宽松的政策,因此,中国不能掉以轻心;另一方面,2013年也有一些因素和条件有利于将物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比如输粮食连续增产、工业制成品生产能力供大于求和国家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等。综合来看,中国有条件实现2013年物价总体稳定的目标。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中国将在2013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此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2012年GDP较2011年增长7.8%,增幅好于市场预期。与此同时,2012年全国CPI总水平比2011年上涨2.6%。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统计局局长 CPI 政府工作报告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