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盛光祖回应“铁道部并入交通部”传言:不太清楚

2013年03月05日 17:2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昌平

0人参与0条评论

相信改革会推动铁路发展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3月10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将向全国人大作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说明。而传闻将成为中国最后一任铁道部长的全国人大代表、铁道部部长盛光祖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清楚他会不会是铁道部的最后一任部长。

盛光祖是在昨天下午出席江苏团全体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最近一直有传言称铁道部会被并入交通部,引来众多记者向盛光祖求证。对此问题,盛光祖说:“我不太清楚,目前还没有这个消息,我想这次关于国务院体制改革,铁路改革的方案,具体有哪些,我想到时候会公布的。

而对于记者们关于他会不会是铁道部最后一任部长的迂回提问,盛光祖回答说:“我是不是最后一任铁道部长并不重要,这要根据国家的需要,我相信改革会进一步推动铁路的发展。

盛光祖认为,政企分开更有利于企业研究市场的规律,适应市场的要求,也会积极主动优化自己的经营机制,更好为市场、旅客客运服务,更有利于自身的发展。“各个铁路局现在就是企业,如果公司化了,也就是企业在市场经济过程中,更适应市场经济特点的一种经营机制的转变,体制性的重组,但其实仍然是企业,我们一直把铁路局当做企业,它不是政府。”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盛光祖 部长 铁道部长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