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永好:建议为中小民企调拨信贷资金

2013年03月05日 17:2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左颖 杨昌平

0人参与0条评论

人民大会堂前,作为中国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领军人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污染治理实际上是要处理好GDP增长和人的健康的关系。本报记者程功 摄

人民大会堂前,作为中国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领军人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污染治理实际上是要处理好GDP增长和人的健康的关系。本报记者程功 摄

今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人大代表在人民大会堂近距离聆听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在未来的12天中把来自人民的重托和建议带到会上,参政议政。

7时30分,天安门西侧广场和人民大会堂前就已经聚集了大批境内外记者,虽然距离人大代表乘坐的会议用车到达广场还有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但各路媒体的摄影摄像记者已经在人大代表的必经之路上架好设备,严阵以待。

8时15分,第一辆代表客车开进天安门广场停车场。记者发现,因为今年是换届之年,有不少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走出车门的他们难掩兴奋之情,纷纷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留念。

刘永好

建议为中小民营企业调拨信贷资金

“你的中国梦是什么?”听到这个问题,刚迈上台阶的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回答说:“我的中国梦是打造中国现代化的世界级的民营企业。”作为新当选的企业界代表,刘永好既关注财富论坛在成都的举办,更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问题。刘永好说:“国有企业贷款不是问题,碰到融资难的是中小企业。

刘永好介绍说,有很多中小民营企业历史较短,缺乏资金,发展遇到瓶颈。银监会也制定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方案,他建议国家把一部分信贷资金专门分配给这些中小民营企业和微型企业,帮助他们发展起来,毕竟民营企业是中国经济富有活力的保证。

朱善萍

要重视4400多万留守儿童的发展

教育也是代表们重点关注的问题。来自江苏的朱善萍代表非常关注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朱善萍代表说:“留守儿童农村和城市加起来有4400多万。我的中国梦就是孩子们都拥有自己生存的能力,都有足够的创新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多作贡献。

朱善萍代表建议有关部门把十多个留守儿童较多的省市的相关情况汇集起来,提供给教育和民政部门研究。“这4400多万留守儿童在下一代人口中所占的比例很大,如果忽视对他们的教育,就会影响他们的长远发展,也会间接的造成很多社会问题。”朱善萍代表建议拨出足够的资金,支持留守儿童的发展。

任武贤

建议提高基层农村干部的待遇

山西团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亚宝药业集团董事长任武贤告诉记者,“这次上会主要带了有关教育和农村干部待遇两个方面的建议。

任武贤对山西的部分农村进行调研时了解到,“大部分农村干部一个月的收入都在300元到500元左右。建议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和村委会干部的待遇,这对于稳定中国的农村建设、发展经济、社会和谐都能起到促进作用。

另外,在教育方面任武贤表示,像县级教师的编制问题就应该得到重视,他建议应该把教师编制的权利放在教育部门,这样退休一名教师可以通过及时的招聘进行补充,有利于师资的稳定和保证教学质量。

刘明忠

期待新一届政府落实好对人民的承诺

河北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刘明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提高我国经济发展的质量不仅要在产品结构、产业结构、产权结构上调整,而且也要在组织结构、市场结构、人才结构等方面进行调整,这样才能最终通过产业结构的升级把经济的发展质量提上去。刘明忠说,希望新一届政府把对全国人民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办到,要扎实落实履行承诺,在学习调研落实上下功夫,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到位。 本报记者 左颖 杨昌平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留守儿童 刘永好 中小民营企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