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商务部部长:正在关注三一告美国政府一事

2013年03月05日 17:5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楠

0人参与0条评论

刚刚步入会场的代表就被各路记者包围。本报记者 程功 摄

刚刚步入会场的代表就被各路记者包围。本报记者 程功 摄

今年物价有条件实现总体稳定

大会堂北门开起临时“发布会” 共和国部长回应百姓关注话题

今天上午8点半左右,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陆续步入人民大会堂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早早便蹲守在人民大会堂北门大厅内的记者们紧张地搜索追逐着炙手可热的焦点人物,一场“小型现场新闻发布会”在北门大厅临时举行,各部部长们被邀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国家统计局局长

有条件实现今年物价总体稳定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7.5%左右。这一热点问题被抛给了刚刚进入人民大会堂北门的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他表示,今年经济增速将保持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长平稳的势头,当然,中国经济最主要的还是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调整和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在谈到2013年物价走势时,马建堂说:“我们有条件实现2013年物价总体稳定的目标。”不过,推升物价的因素也存在,比如说受到输入性通货膨胀因素的影响,去年物价变动还有一些跳跃。因此,对这些因素不能掉以轻心。不过,粮食连续几年增产,工业生产能力供大于求,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等因素,将会有利于物价总体稳定。

水利部部长

网传山东水污染与实际有出入

水利部部长陈雷透露,最近国务院刚刚批了一个长江上游水利开发的能源发展规划,目前还在规划阶段。长江上游的水能资源开发关系到能源结构的调整,特别是水电这一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因此除了要搞好规划、科学论证,还要统筹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水电开发和生态环境的关系,实现多赢。

前不久,有网民在微博上爆料称,山东潍坊许多化工厂、酒精厂、造纸厂将污水通过高压水井压至1000多米以下的水层,致使地下水污染。“山东水污染问题,通过山东省环保部门和水利部门的排查,目前没有发现这方面的案例和实际的情况。”陈雷说,网上反映的情况和实际的情况可能还是有相当大的出入。但是地下水污染的问题已经引起了水利部的高度重视,我们已经制定了有关的规划。最近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和国土资源部正在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地打击非法排污问题,切实保护好地下水资源,让人民群众喝上洁净放心的水。

民政部部长

每千名老人拥有30张养老床位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表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包括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社区照料服务、机构养老服务等各个方面。目前,机构养老服务已经达到了每千名老人有20张床位的标准,下一步要在2015年年末以前,达到每千名老人有30张床位的水平。为此,我国将加大投入,加大优惠政策落实的力度,支持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养老服务的建设,加快发展社会养老服务的步伐。

对于社会资金进入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何优惠政策这一问题,李立国说,比如,有税收减免的优惠政策,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对社会力量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进行一次性投资补助,同时对养老机构建设在用地上实施优惠政策。

外交部副部长

钓鱼岛问题立场坚定不移

“作为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坚定不移、毫不含糊的。”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对在场的记者们再三表示,我们希望钓鱼岛问题能够得到妥善的解决,但是我们绝不会允许中国的领土主权受到伤害。

同时,张志军还提出,我国将建设海洋强国,发展海洋经济,维护海洋的权益。

商务部部长

正在关注三一重工告美一事

对于三一重工状告美国政府一事,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这是一个企业和境外政府之间的事件。当企业受到损害的时候,我国商务部有权保护,并尽义务提供服务。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政府正在按照法律的规定进行关注和调查。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法院表示正式受理。我们将对此事继续跟踪。 本报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liuyf] 标签:商务部部长 政府工作报告 社会养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三一起诉奥巴马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