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大代表傅企平建议春节假期延长至10天

2013年03月05日 20:07
来源:浙江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春节是家人团聚的重要时刻,可是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春节长假实在太短了。”全国人大代表、奉化市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建议,把春节假期延长至10天。

傅企平代表说,虽然春节假期名义上是7天,但除去两个周末调休,实际假期只有3天。很多人工作的地方离老家很远,有的来回一趟,路上就用掉三四天。尤其是经济并不宽裕的进城打工者,耗费的时间更多,跟家人团聚的时间太少,本人也会因旅途劳顿而感到非常疲倦。

通过走访调查,傅企平代表发现春节放假时间太短,导致一些明显弊端:首先,春运压力集中,要在几天内完成几亿人口的 “大迁移”,运输部门的压力非常大,尤其是在春节前两天和后两天;其次,按照传统习俗,正月十五之前都属于广义的春节,很多地方至今仍保留着元宵之前不开工的习俗,按照法定的正月初七上班,很多人感觉只过了“半个年”;此外,由于假日时间较短,消费拉动作用相对较小。

傅企平代表说,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最隆重的节日,也是国人最为重视的佳节。调整和延长春节假期既能切实缓解春节假期交通拥挤压力,促进公民有序安排出行;又能够有效拉动春节假期内需,促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更重要的是,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增强家庭的和谐和亲情。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傅企平 假期 春节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