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福生科任职10年财务总监离职 独董拒绝发表意见

2013年03月05日 21:55
来源:证券时报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卷入造假风波的万福生科(300268)今日公告,已供职10年的财务总监覃学军因长期请假,公司不得已宣布其自动离职。对此,公司独董单杨拒绝发表意见。

而与万福生科长期合作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桃源县支行,在1月中旬伸出援手签订贷款协议后,不足两个月即要求取消信用担保方式。3月4日、5日,万福生科股价连续两日一字跌停。

万福生科称,覃学军由于个人原因请假,由于请假时间较长,无法履行相应的职责。根据相关规定属于自动离职的情形,经董事会研究讨论同意补选刘圣清为财务总监。对此,独董单杨拒绝发表意见。

覃学军供职万福生科长达10年。招股书显示,覃学军于1998年至1999年1月任桃源县陬市东林万福大米厂会计,1999年2月至2003年1月任湖南省桃源县万福饲料厂会计,2003年1月至2003年5月任桃源县万福大米厂主管会计,2003年5月加入公司。

公告并未显示覃学军何时开始长期请假,不过在2012年三季报中仍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而刘圣清于2012年11月加入公司。

同时,长期合作伙伴银行对万福生科的信用贷款也采取了动作。据公司今日公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桃源县支行重新拟定了贷款合同,将“担保方式为信用方式”修改为“担保方式为库存浮动抵押方式”。一位银行人士表示,这表明公司信用资质已经出现问题而下调,将以库存担保获得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万福生科于1月24日才与银行签订此合同,内容为公司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1亿元用于中晚稻粮食收购。而该支行与公司有长期合作,自2008年起万福生科向农业发展银行长期借款一直在2亿元左右,所以在公司爆出财务黑洞后仍伸出援手。

招股书显示,中国农发行给予万福生科极高信用等级。2010年,中国农发行湖南分行将万福生科信用等级调高至AA+,此前2005年、2006年公司连续获得AA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liuyf] 标签:万福生 担保方式 浮动抵押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