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建议恢复全国统一高考

2013年03月06日 02:16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李磊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对凤凰财经表示,作为本届全国政协委员,他重点关注的是异地高考的问题。

俞敏洪表示目前因为户籍制度的原因,异地高考受到限制,这造成了社会不公平,应该尽快的予以解决。

他在提案中表示对京沪广津等地的教育主管部门来说,异地高考政策的制定面临一个“两难选择”——异地高考门槛过高,则无法保障随迁子女入学和高考机会,造成“拼爹”盛行;但门槛太低,则会导致大量高考移民涌入,挤占当地学生的教育资源和高考机会,引起新的不公平。

他同时认为异地高考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反而促使了新的问题的产生,他建议恢复全国统考,取消名目繁多的高考加分与推荐入学。

“这需要系统的规划”俞敏洪表示。(李磊/文)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高考 异地 新东方 全国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