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洋:现在改革是解决利益问题 就是拿刀割自己的肉

2013年03月06日 06: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覃文欢 刘甜甜

0人参与0条评论

汪洋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

汪洋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

会议由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

会议由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

审议现场,代表们认真做着记录

审议现场,代表们认真做着记录

原标题:汪洋参加安徽团讨论:改革就是要拿刀割自己的肉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覃文欢 刘甜甜)“月是故乡明,音是家乡亲。我是安徽培养起来的干部,对家乡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现在虽然说普通话了,但是绝对能听懂安徽话!”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亲切地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对安徽这些年来发展成就的肯定。

“20年前我当代表,被采访的时候讲的是民工潮;到北京来坐出租车,司机一听我们是安徽人,问的是水灾之后生产恢复得咋样了。如今‘风水轮流转’,现在我们抬头挺胸做安徽人,中部崛起指日可待。”在发言中,汪洋始终保持着风趣幽默的风格,以他的亲身经历,侧面反映近年来安徽乃至全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用30多年的改革开放、60多年的社会主义,让13亿人口的大国迅速崛起,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令世界刮目相看,靠的就是无懈可击的制度模式,在每届政府的不懈努力下使社会主义事业越干越好。

对于今天上午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汪洋也谈了自己的体会。在他看来,温总理报告中所讲的11个方面,最核心的就是要破解影响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障碍问题。“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新的、系统性的利益格局,有很多影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这其中,又有很多正是政府的利益问题。下一步就要破解这种格局,尤其要破解政府的利益格局,例如,污染、落后产能淘汰不了等,涉及企业、官员和地方政府的利益问题;行政审批过多,涉及的是一些部门的利益问题。如果说30年前改革解决的是意识形态问题,那么现在就是利益问题,改革实际上就是拿刀割自己的肉,需要全体下决心,必须要坚定信心。这是因为我们有非常坚强的领导核心,‘十八大’报告已经明确: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仍然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安徽 利益 问题 就是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