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富豪之最:最慷慨比尔盖茨 最新上榜黄氏兄弟

2013年03月06日 07:40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陈?�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福布斯》杂志3月4日公布的2013年度全球富豪榜显示,受全球股市提振影响,资产在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比上年增加200人,达到1426人,创下历史新高。同时,总资产也大增17%至5.4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从各地区的富豪看,美国以442位亿万富豪居首位,亚太地区以386人紧随其后,欧洲则有366位富豪上榜。不包括美国在内的美洲国家有129位富豪上榜,中东及非洲则有103位。

就华人富豪来说,李嘉诚排名第8,居华人首位。宗庆后排名第86,居中国内地首位。从国家看,中国上榜富豪人数为122人,仅次于美国,其后为俄罗斯(110人)和德国(58人)。

最霸气:卡洛斯·斯利姆·埃卢

现年73岁的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连续第四年蝉联全球首富。斯利姆控制着拉美移动运营商America Movil,并持有多家欧洲移动运营商的股份,净资产达到730亿美元。不过,斯利姆的大量财富来源于通信业,已将触角伸至零售、大宗商品、金融和能源等行业。

最大输家:艾克·巴蒂斯塔

巴西的采矿、能源和航运业巨头艾克·巴蒂斯塔成为2013年榜单上最大的输家。其财富缩水最严重,减少了194亿美元。排名从2012年的第7位跌至2013年的第100位。

最大赢家:阿曼西奥·奥特加

时尚品牌Zara 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的财富较去年增加了195亿美元,是财富增长最多的富豪。他排名上升两位,挤掉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巴菲特。身家535亿美元的巴菲特自2000年以来首次跌出前三,排名第四。

另一位财富暴增的富豪是纽约市长迈克尔·波隆伯格,他的排名从去年的第20位上升至第13位,净资产达到27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50亿美元。

最慷慨: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保住了第二把交椅,其今年财富增加了60亿美元,净资产达670亿美元。他财富增加的来源主要不是微软股份,而是其他投资。福布斯将盖茨列为世界“最慷慨”的人。盖茨继续将他巨额的财富投向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以消灭小儿麻痹症,疟疾和其他危险疾病。该基金会的总花费已经超过了280亿美元。另外,盖茨还在不断说服世界上其他亿万富翁进行财富捐赠。盖茨还与斯利姆进行团队合作,在墨西哥成立了一个价值2500万美元的农业科研中心。

最富女性:利利安·贝滕科特

今年榜单共有138位女性富豪,较去年增加了34位。全球最富有的女性是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集团的继承人、排名第九的利利安·贝滕科特,净资产高达300亿美元。

其他上榜女性还包括排名第78位的意大利女富豪缪西娅·普拉达、排名第80的美国女富豪安妮·考克斯·钱伯斯,以及排名第198位的新晋瑞士女富豪玛格丽塔·路易·德雷福斯。这三人的净资产分别为124亿美元、120亿美元和60亿美元。

最年轻:马克·扎克伯格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总排名第66位,科技富豪排名第9位,净资产为133亿美元。28岁的扎克伯格成为上榜的富豪中最年轻的一位。不过,他的净资产却较去年的175亿美元有所萎缩。扎克伯格的前同事达斯汀·莫斯科维茨同样是28岁,以33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居总排行第353位,科技富豪第27位。

最新上榜:黄氏兄弟

新加坡地产界的风云人物黄志祥与黄志达两兄弟,两人以101亿美元净资产排在第108位;经营Diesel牛仔服饰品牌的伦佐·罗索以30亿美元净资产排名第458位;奢侈品牌爱马仕的股东尼古拉斯·皮埃什以21亿美元位列第704位;摄影器材公司GoPro的创始人尼古拉斯·伍德曼以13亿美元净资产排名第1107位。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GoPro 全球富豪榜 全球股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