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龙:食品安全问题延续下去会成百年笑话

2013年03月06日 13:59
来源:央视网 作者:杨芳芳 李丹丹

0人参与0条评论

央视网(记者杨芳芳 李丹丹 报道)3月5日下午,参加2013年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成龙在驻地接受了央视网记者的采访。

韩国人不盗版自己的电影

首次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成龙准备了两份提案,内容分别为反盗版和食品安全。说起为什么会关注盗版和食品,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一些经历。“我到 韩国,跟韩国制片人讨论电影。在那里,我就看不见他们(自己电影)的盗版(影碟),盗版的都是我们的电影。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们不盗版我们自己 的。’这个多厉害啊。为什么人家可以做到这样子,只盗版别人的版权,而不盗版他们本地的电影?我真的没有看见,看见的全部是对外国电影的盗版。

拿食品安全开玩笑让我很生气

提起食品安全,成龙显得有些无奈。“来到内地,每次一吃饭的时候,他们(指外国人)就跟我开玩笑:这个能吃吗?这个不能吃吗?就算我到美国,坐 在那边他们也要讲:这个你可以放心吃了,这是我们的东西。我就很生气,但是我是面带笑容地生气。为什么有这种现象呢?当然是食品安全问题很厉害,但是在外 国人看来就更厉害了,好事不传,坏事传千里。所以我觉得这个(指食品安全)必须要很积极地去推行。如果我们不正视,(这种状况)延续下去的话,以后变成是 百年的笑话。希望在尽快的将来,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令人家很快地忘记这个事情。因为今天我们的中国是泱泱大国了,很多人都来我们中国,每年都有很多人来我 们中国旅行,每个人都拿我们的食品安全来开玩笑,这是令我非常生气的。

倡导支持国产品牌

在采访的最后,成龙对记者说:“我不知道外国人是怎么把食品安全做好的,这个我觉得我们要去学习。好的东西我们要学人家的。你看看所有日本人、 韩国人,他们买的东西有10%或者5%是纯洋货的,通常他们开的都是韩国车,对不对?这个非常重要。你看我们中国人,现在世界十大品牌、百大品牌都是我们 中国人捧出来的。

记者问成龙的“中国梦”是什么,他大声回答:“我永远都是希望世界和平。真的!我真的不希望看见这个世界变成这个样子,你打我,我打你。”

[责任编辑:yizb] 标签:成龙 食品安全问题 笑话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