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监会官员:养老基金住房公积金将入市

2013年03月06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左颖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主任欧阳泽华在北京团全体会发言时透露,证监会正在推动有关部门修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推动住房公积金以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入市,在现有的存银行和买国债之外扩大投资渠道,稳妥实现保值增值。

欧阳泽华说,目前社会各界提出了很多好建议,大体形成的共识是要改革现有管理模式,拓宽投资范围,允许通过组合投资等方式投资资本市场,以更好实现保值增值。目前有条件省份已经开始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采用“保底分成”的模式,进行专业化投资经营。

记者了解到,金额庞大的住房公积金大部分也同样面临保值增值压力。数据显示,全国住房公积金规模逐渐扩大,截至2011年底,全国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3.9万亿元,而缴存余额也已经达到2.1万亿元。而受《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限制,目前只能存在银行或购买国债。欧阳代表介绍说,有关部门正在启动修订工作,基本思路已经形成,将参照社保基金的操作模式,对住房公积金进行专业化投资、社会化管理。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