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特大型城市发展要适可而止

2013年03月06日 18:03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冯兰蔺

0人参与0条评论

城镇化是未来中国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但特大型城市发展要适可而止,规模不能没完没了。今天上午,上海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沪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兆安给出上述建议。

作为一名从事经济决策研究近30年的专家,张兆安对城镇化给予积极评价:“这是未来经济增长的很好抓手。 ”不过,他也提醒,目前我国的特大型城市数量呈趋多发展态势,交通、医疗等城市承载已近极限。至于中型城市,他的建议要“谋划发展”。现在不少省份把重点放在省会城市,“不过,一般省会城市没有两三个中心城市是支撑不起来的,区域经济一定要多中心发展。 ”

“我觉得有条件的县城都要往中等城市来谋划。只有这样,特大型城市的压力才能得到根本性缓解。”至于小城镇建设,他建议能大就大,自然生长,切忌“拔苗助长”

在沪全国人大代表陈晶莹提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对此要有具体配套措施。比如,自由贸易区项目中,政府除了要提供优质服务、相应的进出口贸易、腹地的支撑外,若没有税制政策支撑,这些实打实的经济项目在推进过程中,会受到制约。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特大型城市 城市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