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厉以宁:推进城镇化 土地确权要先行

2013年03月06日 18: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铁翔、华晔迪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孙铁翔、华晔迪)在6日下午召开的“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表示,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土地确权要先行一步。

“根据以往调查经验,土地确权以后推进城镇化普遍都比较顺利。”厉以宁委员说,因此,我国推进城镇化过程中,土地确权应该先行一步。

谈到城市化进程中筹集城市公共建设资金问题,厉以宁委员说,目前地方政府走“土地财政”这条路越来越难,因此地方政府借债就将成为一个大问题。

他建议,可借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经验,由金融机构和地方财政共同出资,建立城市公共建设投资基金,并发行公共建设基金债券,按市场规则运行。包括城市中的自来水、电力、公共交通、垃圾回收等方面都可以用这些资金运行。

“在实现‘一元化’户籍制度改革前,推进城镇化过程中‘亦城亦乡’模式所引发的家庭问题也需引起重视。”厉以宁委员说。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厉以宁 土地确权 投资基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