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观澜湖集团主席:应发布“幸福经济指数”

2013年03月06日 18:4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尹安学

0人参与0条评论

羊城晚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尹安学报道: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发对此,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认为:“把普通民众的幸福感与GDP指标紧挨在一起,是政府执政理念的极大进步,很提神。

“现在很多人越来越意识到,GDP增长再快,但老百姓感受不到幸福,也不好。百姓的幸福感从何而来?不是从GDP来的,而是从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来的,是从呼吸的空气和饮用的水来的,是从‘自由迁徙,安居乐业’来的。”朱鼎健说,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国物价相对稳定,通货膨胀率远低于其他新兴经济体,其目的就是让更多的老百姓买得起,消费得起,扩大内需能够实现。

不过,朱鼎健也提出,报告中没有出现人均GDP的数字,提到了缩小收入分配差距,没有提到基尼系数多少,也没有提到GDP单位能耗控制指标。他认为,我国应该研究、制定和发布“幸福经济指数”,多引入能反映老百姓生活的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朱鼎健 幸福经济指数 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