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发改委主任:今年上半年中国城镇化蓝图或出炉

2013年03月06日 19:37
来源:中广网 作者:季苏平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连续五年参加两会期间全国人大的记者会。在今天(6日)的两会记者会上回应诸多社会热点:城镇化,成品油价格,以及深圳前海经济特区等等,期间很多信息立刻成为新闻焦点。今天(首席记者问两会》就由中国之声记者带我们到现场去看看:

记者:我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记者。我的问题是关于城镇化的,最近一段时间,这是一个热门的话题,我们都认为它是中国扩大内需的强大的潜在动力。但是也有一些人会担心说,中国会不会出现大跃进一样的城镇化,或者像摊大饼一样的城市扩张,而由此会产生一些问题,我们国家在这些方面会不会推出一些措施来保障城镇化能够顺利健康进行?

这是张平在整场记者会上,回答时间最长,最详尽的一个问题。张平透露,未来我们国家将控制大城市和特大城市的发展规模:

张平:大中小城市都要有一个合理的结构,要适当的控制大城市、特大城市的发展,大力发展中小城市或小城镇。

作为主管发展规划部门的掌门人,张平还透露,今年上半年中国城镇化蓝图可能出炉:

张平:下一步的工作,我们国家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的部门编制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如果顺利的话,今年上半年也有可能出台这样一个规划。

在中国大步挺近城镇化之时,已经完成城镇化的深圳前海正在等待更多先行先试的政策。

张平:我不敢说还有这六条政策都会按照原来设想那样一个方案来执行,但是能够做到的我们尽力的去做。这里面可能比较敏感的问题或者说需要深入探讨的问题是关于律师职业的问题,因为内地或香港是实行不同的司法制度,所以这一件事情需要深入的研究。

有一个问题张平无法回避的,那就是成品油价格,因为发改委的另外一个重要职能就是调控物价

张平:一个是周期太长,我们就计划把周期调的更短一些,以使得它能够适应国际油价频繁的变动。第二个,准备取消10%,按照一定的周期该调就调,不管达到没达到10%,我们该升的就升,该降的就降,适应我们油价的定价机制更加的灵活,更加的适应国际市场的变动。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张平 中国城镇化 成品油价格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