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贺铿:养老金双轨制暂无法废除 没钱处理不了

2013年03月06日 21:5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任鹏 王茂林

0人参与0条评论

养老金双轨制该废了

人大代表郑功成建议用统一制度覆盖所有人口

5日,对于社会保障体系中的养老金制度问题,部分代表进行了热议。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说,自己一直赞同包括养老金双轨制在内的所有双轨制都要废除。“但目前为什么还废除不了?要废除就要钱,没有钱就处理不了这个问题,只能慢慢地来解决。虽然不能短期内废除双轨制,但要慢慢地让它缩小差距。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郑功成则表示,要解决的是同一代人享受公平的权益问题,最公平的做法是用一个统一的制度安排来覆盖所有的人口。

郑功成指出,养老金双轨制的改革有财政体制、管理体制、基金运行机制的制约,还有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没有上升到全国统筹的因素。因此,应该尽快启动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为机关事业单位建立像企业职工一样的养老保险制度,承担起同样的缴费义务

“在优化养老金制度结构的同时,采取同样的待遇计发办法,这可能是一个既能够达到缩小差距,又可以逐渐稳妥推进的一个方案。”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养老金制度 贺铿 双轨制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