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全国非农业户口人口所占比重达35.29%

2013年03月06日 22: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铁翔、华晔迪、高洁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孙铁翔、华晔迪、高洁)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6日下午召开的“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提案办理协商会”上说,2012年全国非农业户口人口所占比重达35.29%。

黄明说,近年来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步伐明显加快,力度明显加大。2010年至2012年,全国共办理户口“农转非”2500万人,为3年前的2.2倍;2012年全国非农业户口人口所占比重达到35.29%。

针对政协委员关心的公安机关如何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问题,黄明说,近年来,公安部逐步推动了中等城市进一步降低落户门槛,有序开放落户限制。同时,还开放了小城市和小城镇落户限制,完善了特大城市和大城市的落户政策,合理控制规模,并特别重视已长期在城市做出重要贡献的农民工群体。

“公安部还积极建立实施了居住证制度,使长期在城市工作并连续居住、参加社会保险的流动人口公平公正有序落户。”黄明说。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