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复星郭广昌:与马云合建智能物流网

2013年03月07日 02: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高立萍 徐沛宇

目前已初步形成“保险、产业运营、投资、资产管理”四大发展模式,同时继续向以保险为核心的投资集团转型的复星集团,也要转战互联网了,其合作对象是阿里巴巴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重点关注的领域都将是复星集团未来投资的重点,包括互联网和金融、环保三方面。

“复星对互联网行业投资方面,正在与马云合作,共同参与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的建设。目前,骨干网项目的股权投资比例已经确定,各项进展顺利。”郭广昌介绍。

项目将由8个左右的核心节点、若干个关键节点和更多的城市重要节点组成。将依托城镇化的推进,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物流仓储基地网络,并向所有的制造商、网商、快递物流公司、第三方服务公司开放,与产业链中的各个参与环节共同发展。项目完成后,将支撑日均300亿网络零售额,让全国任何一个地区做到24小时内送货必达。

不过,郭广昌也表示,互联网发展最大的瓶颈在于物流。

“整个中国的软肋之一就是物流成本太高,通过物流建设的提高可以降低物流成本,从而提高整个国家的产业竞争力,我们会积极地参与到智能网的建设里,现在建设也很顺利。”郭广昌表示。

国家重点发展领域一直以来都是企业投资的风向标,复星集团也不例外。郭广昌认为,内需的增长是复星集团关注的投资重点,这就包括金融需求的增长。其中,在金融业的各种细分领域中,金融租赁,尤其是对中小企业的金融租赁业务是公司重点关注的,而复星集团将来还会进一步加大对金融业的投资。

他还介绍,在海外投资方面,复星今年会有一些并购活动,主要集中在消费品、金融和旅游等行业,地域主要在欧美地区。此外,复星集团也将加大对环保产业的投资。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复星 广昌 投资 集团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