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工商联主席:民企贷款利率比国企高一至三成

2013年03月07日 04:37
来源:新快报 作者:罗仕

0人参与0条评论

广东省工商联主席陈丹呼吁降低民企融资成本

新快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 罗仕 报道 “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广东只有23家,江苏有108家,广东的骨干企业不到江苏的1/4,甚至500强民营企业比河北还少。”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主席陈丹在广东团开放日活动上表示,虽然近年来,广东民营经济为促进广东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现实,他建议,广东进一步加大力度扶持民营经济的发展。

“当前内地很多省份对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制订了很多优惠政策,提供了很到位的服务,如果广东不采取更大的动作,迟早会有企业、人脉流走的危险。”他希望广东的民营企业在投资服务以及政策方面能够得到更好的环境。

“我们做了支持民间民营企业的调研,我们贷款的利率比国有企业最起码上浮10%到30%。”他表示,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广东可在财政、资金方面,对行业龙头企业的自主创新、技术改造和投资重点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办理规划许可、用地审批、环评、施工许可等手续;在提供金融支持方面可引导国有商业银行更多资源向行业龙头企业倾斜,降低融资成本,以创造更好的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分享到:更多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